裸奔的一蹶

今天的一蹶也像小鸟一样帅气逼人!

【未授权渣合译】A ghostly boy

原文戳这里

然后欢迎吃斯哈的小伙伴来霸道总裁 @Rachel Rickman 群里玩耍,传送门(群号):467273884


Summary:Severus把Harry从Dursleys家解救出来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Arabella Figg用飞路网告诉Severus Snape和Albus Dumbledore这个沉痛的消息的之后,他们仓促的来到了女贞路4号。得意的Dursley和奄奄一息的八岁的小Harry,被打的只有一口气在,他看上去就像是一滩血肉模又带着骨头的烂泥。

盛怒之下Dumbledore开始在麻瓜的家里发飙,Severus则捧着Harry通过Arabella家的飞路网回到霍格沃兹的医疗翼。他和Poppy Pomfrey几乎是把各种魔药一瓶接一瓶的往那个受虐的小身躯上撒,但这并不管用。

为时已晚。

病房里用屏障隔开了一块小地方,Severus就坐在那个濒死的“大难不死的男孩”Harry James Potter旁边,而那个男孩现在嘴唇发蓝,手脚冰冷,气若游丝,Snape甚至怀疑他能否再吸上下一口气。

想伸出因常年捣鼓魔药切配而覆着薄茧手握住那双小手,温柔的卷弄着他的手指,但还没这么做Snape就把手缩了回去,像被雷电击中一般,他看到的那双熟悉的绿眼睛睁开了。

相顾无言,目光相接的一刹那他们都怔住了。

“你是……”男孩沙哑的嘀咕。

Severus的声音一下子卡在了喉咙里。

吞咽,他尽量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柔和一点。

“我是,Snape教授。”说着他还眨了下眼睛,然后才意识到这么荒唐的开场白是他人生第一次,“你也可以叫我Severus,如果你愿意的话。”

“为什么?”

“什么?”他有点害怕Harry接下去会问他“你为什么不救我?”虽然这也好像不大可能。

“你……为什么会在这?”

“因为你在这。”Severus停顿了一会才说道。

Harry把头扭到了另一边不再看他,竭力去否认这个回答。

“没有人……会因为我……你也有自己的小孩吧,没人……会要我……”

Severus的心脏突然被攥紧了,伸手紧握住男孩的手。

“你就是我唯一男孩。我在这就是为了你。”

绿眼睛又回到Severus身上时充满了疑惑。

“我是……你唯一……的?”

“你是我唯一的。”他一字一句的加重了语气,举起了另一只手去抚摸男孩湿乎乎的额头。

“唯一的。”Harry的嘴角动了动,带着一点愉快的语气。

“唯一的。”Severus喃喃的说,拨弄的Harry的刘海。

Harry吐出一口气,最后一次瞌上了眼睛,嘴角隐隐的带着笑。

Severus抬起了头冲着天花板,强忍着哭出来的欲望。

“他走了吗?”过了好久,Poppy的声音从床尾初传来。

Severus把下巴贴到Harry的脸颊上,咕哝着,来回磨蹭。

“Poor dear.”

————————————————————————————

从此Severus把自己和魔药锁在了一起,伪装成一种“谁都不要来打扰我”的样子。他不停地熬煮一瓶又一瓶的魔药,借此来舒缓自己,麻痹自己,最好能永远迷失在其中。

直到Slytherin的鬼魂Bloody Baron的突然到访。

“有什么事吗?”Severus试图对着个漂浮在他身边的鬼魂表现的和善一点。

“我认为你应该先开门,”Baron愉悦的说着,Severus从没见过这样子的Bloody Baron。

“我不想和任何不速之客说——”Severus刚想开出自己蛇院院长的气场就被Baron打断。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让你开门就开门!”

Severus皱着眉不想再争论下去,袍角随着他的步伐摆动,停住,推开。

他窒住了呼吸。

一个发着淡淡光晕的人影站在那,漂浮在高出地板一英寸样子的地方。那个男孩,身上任然穿着医疗翼的棉质病号服,脸上不见了那副会遮住他明亮的绿眼睛的该死的眼镜,然后他意识到他死后还没见过Snape呢。

“Harry。”Severus终于想起了呼吸。

Snape还认得他,这让Harry的脸上一下子神采奕奕起来。

“唯一的,是吗?你说过我是你唯一的男孩。”男孩的声音里充满了希冀的旋律,Severus感觉到自己的胸腔被什么东西撞击着,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我——是的,是的。”Severus回答道,几乎是立刻就做出了个决定。

“你不会烦我把?你不会赶我走吧?”

“不会。”Severus斩钉截铁的说。

“为什么不进来?”他往旁边退开了点,看着Harry无声的滑进屋子的刹那心里很不是滋味。


之后,霍格沃兹的魔药老蝙蝠身后多了一条小尾巴,几乎和Severus形影不离。有次Harry甚至出现在了Slytherin的休息室里,还经常被发现在寝室里游荡。他喜欢和一年级的坐在一起上课问问题,在大家适应之后,Harry成了霍格沃兹的一员。

他不经常在大厅出现。或许对他来说那个地方太过吵闹也太过忙碌,偶尔圣诞节时,家养小精灵会在Severus身边多空出一把椅子,这样他就能用和Snape一样的教授视角看霍格沃兹的大厅了,

别的时候Harry就呆在教授的地窖里,蜷缩在沙发里听Severus给他朗读各种各样的书。

愉快的死亡,讽刺的是这比他生前的生活实在是要好太多太多了。

—————————————————————————————————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死亡也找上了Severus。

Harry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布满黑魔法留下的伤口的残破躯体微弱起伏。短暂的挣扎,或许比十年前Harry的弥留还短暂,Severus震惊的看着自己就坐在床前,面前是自己已经死去的躯体。Harry上前碰了碰他的肩膀,他的Snape教授缓缓地回过头来。

“Harry?我死了吗?”Severus问。

“嗯。”Harry凑过来给了他一个蠢蠢的拥抱,“我们现在能去看看Dumbledore教授吗?”

“好。”Snape起身,手臂上挂着Harry,男孩笑了,他们慢慢消失在了地窖里。

几分钟后,一大一小两个蓝幽幽的鬼魂出现在Dumbledore的办公室里。

“我们是来说再见的。”男人对校长说。

“这么快?”Dumbledore喃喃的说。

“是时候了,我带他回家。”男人的脸上挂着极为罕见的笑容。

“那好吧,再见了。”


Albus看着他们渐隐的背影缓过神来,fawkes飞到他的肩膀上轻轻地哼起歌,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Fawkes,尘归尘土归土,我会想他们的。”

FIN

————————————————————————————————

 @煤球所長 :这里是第一次翻的煤球!也算初次接触这种暖文,战战兢兢地翻译了,最后还是要感谢给我打辅助被我拉下水还帮我的手稿码成字还修改润色的@一蹶!这次翻译其实最辛苦的就是一蹶了,谢谢一蹶!还有提供靶子(划掉)的肉君@这个很好吃以及群里的小伙伴,谢谢你们!以后会努力提高水平搞点像样的东西出来,谢谢读到这里的你们!【鞠躬




—————————————————————————————————

话说,这家伙想翻21W字的一篇斯哈文…………

评论(6)
热度(26)

© 裸奔的一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