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的一蹶

今天的一蹶也像小鸟一样帅气逼人!

precious

昏暗的教室里,哈利一直盯着门口,似乎下一个时刻那里就会多出来一只黑漆漆的鞋然后黑袍翻飞的踏进来。

自从魔药课斯内普那个老蝙蝠由于某种原因让斯拉格霍恩教授来代课之后,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欢快地连炸坩埚的事故都少了很多。

“嗨,你们好。”斯拉格霍恩教授抱着魔药书出现在门口,愉快的拉长音调,像一只旋转的陀螺一样走了进来。

上一周鼻涕虫俱乐部为庆祝哈利两个月前成功的进入三强争霸赛的第二轮而举办了小小的庆祝。哈利本来不想去的,因为第二个项目的日子迫在眉睫并且他暂时还没有找到金蛋里面所说的在水下待上几个小时的方法。不过那晚宴会上斯内普在帷幔后给他带来邓布利多单独给他开小灶的口信之后哈利就再也没见过他。

对,开小灶。三强争霸赛里哈利是唯一一个未成年的选手,出于安全但更多的是邓布利多的私心,每隔一段时间哈利就会收到校长托人捎的口信让他去校长办里接受一些额外的指导。然而哈利并没有觉得自己有接受到什么能帮助他比赛的指导,老蜜蜂只会和他躲在角落里讲着山羊的故事偷吃甜食。

好吧其实明天就是第二个项目比赛日,在后悔没有好好上过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课无数遍之后他准备把自己淹死在冰冷的黑湖里。哈利自暴自弃的这么想着,颓丧的上完没有斯内普刁难的魔药课去校长办公室接受这项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辅导。

“哈喽哈利,你找到变成金鱼或青蛙的方法了吗?”一打开办公室的活板门邓布利多就闪着他亮晶晶的的半月型镜片问他。

“没有。”他垂着头走进去坐到了一边的台阶上,想着如果今天得辅导能早些结束兴许他还能拉上赫敏去图书馆找找方法。

“欧,那你可要快点开动你的小脑筋了,人鱼会把你珍爱的东西藏起来,这样可不行。”邓布利多拿起装着会咬人的糖果罐子递给他,不幸的是哈利伸手尽可能小心地去抓的时候又被咬了。

“他们要是把赫敏抓了明天我就真得去淹死我自己了。”痛呼一声后哈利甩着手把糖果扔进嘴里狠狠咬碎,“我真后悔没有好好听课,说不定哪个教授有提过什么神奇的发明呢。”

“作为一个霍格沃兹的教授,我想我们都知道波特先生总是让斯内普教授极为头疼。”

“我知道我知道,头疼的他现在都不来上魔药课了对吧?”哈利翻了个白眼,他发誓又看到邓布利多向他眨眼睛了。

“真可惜,也许你应该多多请教博学的教授,不过很抱歉除了人鱼我不能再告诉你什么了,不然评委们会因为作弊把我抓起来的。”他也抓了把糖果,心满意足的把它们全扔进了嘴里,半点也看不出有什么抱歉。

“那……今天的课程?”哈利试探性的问。

“今天,嗯……”

“啪!”白烟在空气中爆炸开后,一只裹着桌布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办公室里。

“你好,波特先生,邓布利多先生,我给你们带来了厨房的一些工具。”多比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多比?怎,怎么回事?”虽然邓布利多已经不是第一次给他上稀奇古怪的课了,哈利还是每次都会被……无语到。

“邓布利多先生拜托我来教波特先生和邓布利多先生做鳃囊蛋糕。”小精灵从背后伸出的手里有个红绿色的东西,看起来像黏哒哒长绿毛的泡芙。

哈利在心里恶心了一把。

“相信我哈利,它真的很好吃。”邓布利多又开始和他挤眉弄眼。

信你才怪!

一点都不好吃。

下水前哈利吞下了辅导结束后多比偷偷塞给他的那团长满无数小触手一样红绿色的东西,比那个鳃囊蛋糕尝起来更恶心,像生吞了一只活章鱼在喉咙里一样。还在奋力把那玩意吞咽下去的时候他就被穆迪教授一脚踹进了水里。

鱼鳃从他脸颊边长出来,类似于蹼的薄膜也连接住各个手指脚趾。轻松地下潜时哈利怀疑多比是不是被邓布利多指使的。

水里很静,哈利只能看到周围十尺的地方,除了游来游去的水鱼之外,哈利看不到其他人的踪影。水底里,有人鱼在唱歌,它们的身体都是灰色的,头发墨绿,眼睛则呈黄色,就像他们的烂牙一样。有的则拿着矛在追逐捕捉大乌贼。拨开水草,拿着鱼叉的人鱼开始渐渐变多,就像巡逻一般看护着中间一块空地上的东西。

一,二,三,四。四个人就像破布娃娃一样被水草拴着一只脚在水流里漂浮不定。哈利看清了,有一个小姑娘,秋张,赫敏。果然他们抓走了赫敏,她姜黄色的卷发在水里散开来,根根倒竖又柔软的四处荡来荡去,不过至少不用像之前想的那样赫敏被抓走然后他只能自己把自己淹死,哈利准备去解开缠住赫敏的水草的时候这么想。

一边的小姑娘穿着布斯巴顿的校服,应该是芙蓉要救的人。秋张和赫敏也都穿着霍格沃兹的校服,不过秋张胸前蓝色的拉文克劳学院院徽让哈利忍不住猜测大概塞德里克已经追到她了。嗯,还有维克多克鲁姆,其实从魁地奇世界杯开始哈利就不怎么喜欢这个满身横肉的找球手,不知道他今天会怎么在水里找回他珍爱的东西。

等一下,哈利一边解着海草一边把打量的目光又迅速扫回第四个被绑住的人身上。

谁最重要的东西会是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

没错是斯内普,就算他的脸被湖水泡得发白,他的黑袍子还是在张牙舞爪的四处翻飞。

该死,克鲁姆一定没在上过霍格沃兹最令所有学生讨厌课程第一名的魔药课吧。

这水草实在太难解开了,他抓起湖底一块石头开始砸斯内普的脚。人鱼们聚拢过来拿着鱼叉对准他。

“你的任务是救你自己的朋友,把其他的留下。”他们发出嘶嘶的警告声。

哈利想说些什么来辩解,张了张嘴吐出来的却只有一串串泡泡。

但庆幸这时塞德里克也过来了,他在头上罩了个很蠢的鱼缸。他也看见了哈利,解开秋张脚上的水草后见哈利左手夹着赫敏右手拽着斯内普教授他的眼神开始变得非常奇怪。不过他还是抽出魔杖,给围住哈利的人鱼群制造了一堆水流的爆炸和混乱。

哈利对塞德里克了个白眼,带着教授和赫敏向上游去。


克鲁姆在水下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人鱼谜语里说的他珍贵的东西,不过他没看到赫敏被抓过来,顶着巨大的鲨鱼头深深地松了口气,继续换上鲨鱼的凶狠的表情在水里游荡寻找。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裸奔的一蹶 | Powered by LOFTER